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芷晨的blog

春天的梦幻,秋天收获,谁把生命给了你 !!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现代作家协会编委主任,汉纳国际作家协会理事会成员、副秘书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当代汉语诗歌典藏》副主编,《现代作家》文学编委会主任,《当代国学精英大辞典》编委,作品主要见于《现代文学》、《扬子晚报》、《东南文学》、《人民前线报》、《漢纳》、《诗刊》、《中华诗词报》、《世界文学》、中国作家网、中国当代文学艺术网、河东文学院、长江诗歌报社、春江文学、中国当代诗歌、榕树下等军地报刊杂志。 创作感言: 拙笔写文字,拳拳报国心,为图国强盛,甘做赤锟铻。

文章分类

蜗牛和蝉蜕的爱情  

2013-07-31 23:57: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蜗牛和蝉蜕的爱情 - 芷晨 - 芷晨的blog

夏初的那个夜晚,蜗牛伸出触角感到那凉凉的寒意还在,就又关上自己那扇圆形的小门,准备继续这黎明前的美梦。哪知睡意刚刚酝酿下来,就感觉身下的那片枯叶在被缓缓的撬动,蜗牛没有在意,把那扇圆形小门又紧紧的闭了闭。“或许是风在吹动,吹动了自己身下那重叠的枯叶! 


沙、沙、沙······,不住的声音使得蜗牛睡意全无。轻轻的推开门,探出头,这才发现是他——蝉蜕。蝉蜕已经完全出现在蜗牛面前,离自己仅有一步之遥。此时蝉蜕也看见了面前的蜗牛。顿时,有限的空间里,能感受到时间在此时突然停滞。尽管枯叶下此时还是那么的漆黑,可是那么近的距离足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但蜗牛和蝉蜕怎么也不会相信这是真的,更不会想到又会在同一个地方再次······



 那年的初夏

蜗牛和蝉蜕的爱情 - 芷晨 - 芷晨的blog

     雨后

     月光

     淡淡的

     我们相遇在那片白桦林

     你用坚实的臂膀

     揽我于怀中

     疼了我的全身



 


还记得吗

你说天亮后

用歌唱

来纪念我们的相遇

今晚

月光是为我们而洒下

你说

我不在你的旁边时

注意你娇嫩的身体

别再拼命奔波

关门,在家等我



蜗牛和蝉蜕的爱情 - 芷晨 - 芷晨的blog

晨曦披上枝头

我被一声清脆惊醒

想赶紧的告诉你

别误了蜕变时光

可是

空壳里

我不见了你的模样

奋力推开不在温暖的胸膛

全身抽出

伸出最长的触角

也未见

你在何方

 



从此

我不敢离开自己的闺房

在骄阳下

在月光中

蜗牛和蝉蜕的爱情 - 芷晨 - 芷晨的blog
 在漆黑雨夜里

我开始了不倦的找寻

听遍了这里的歌声

却不见你的踪影

当最后一片树叶

飘离枝头时

我知道

自己已经筋疲力尽

卷曲着把门关上





此时此刻

无需再说什么

你又想张开那双我曾经熟悉臂膀

我告诉自己

再也不会离开让我安全的闺房

我伸伸触角

永别了

我曾经的忧伤

永别了

我记忆中的那片月光

 

                                                                     二O一三年夏日·芷晨 



  评论这张
 
阅读(673)|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