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芷晨的blog

春天的梦幻,秋天收获,谁把生命给了你 !!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现代作家协会编委主任,汉纳国际作家协会理事会成员、副秘书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当代汉语诗歌典藏》副主编,《现代作家》文学编委会主任,《当代国学精英大辞典》编委,作品主要见于《现代文学》、《扬子晚报》、《东南文学》、《人民前线报》、《漢纳》、《诗刊》、《中华诗词报》、《世界文学》、中国作家网、中国当代文学艺术网、河东文学院、长江诗歌报社、春江文学、中国当代诗歌、榕树下等军地报刊杂志。 创作感言: 拙笔写文字,拳拳报国心,为图国强盛,甘做赤锟铻。

文章分类

夜色幽香  

2011-08-09 23:52: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绪在这初春的夜色里飞舞,宁静的窗外,满园的二月蓝散发出幽幽的清香。

在这如此静的夜晚,那缕缕清香里夹杂着一丝丝甜甜的味道。突然想起那年圣诞节那天你来时说的话:“明天早上咱们把窗前,还有旁边的院子里那片空地翻一翻松松土,然后我从网上买些二月蓝的种子撒进去。等我二月份回来的时候一定是满园的紫色!最重要是情人节那天我还可以给你省一笔买玫瑰花的银子哦!不过你一定记得浇水啊!”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早早起床,把小小的院落和窗前的空地用钉耙给翻了个遍。第六天的时候,我收到快递公司送来的一袋子二月蓝种子,那时候你已经去了南方。按照百度而来的方法,我就把这些小小的种子和松散的土混合在一起,然后细心地撒在已经翻好的土壤里。那天我记得特别清楚,等我把这些种子撒完,还没有来得及洒水的时候,天就下起了雨,再后来一场小雪把整个小院给覆盖了起来。就这样一直等到积雪融化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它们已经长出绿油油的小苗。

其实,之前我一直不认得这种在二月份开着紫色小花的二月蓝。心里一直在想:二月份真的会开花吗?那年,到了二月份的时候我仿佛看见它们像是一夜间开满了整个院子,小小的院子像是飘在紫色的画布上,让本来就够白的墙壁越加地白了许多,还有那郁郁葱葱的叶片更加衬托出它那精灵般的紫,像是给这美丽的画布上涂上的底色。

我欣喜地用手机拍了许多的图片给你发了过去,记得你非常的惊讶,还说:没有想到你真能把那些种子变成这么多漂亮的花!真想现在就飞过去闻一闻它们淡淡的清香,真想夜晚枕着它们的香甜在梦中微笑。可是,那年的二月我没有把第一次种植的花儿亲手堆满你的怀抱,直到......

第二年、第三年这些二月蓝像是提前有了约定,它们又在二月份开满了整个小院,那满园散发的清幽淡香也在悄悄地弥漫时间也在指缓缓走,从春到夏,又从夏走到了秋,最后来到翻土撒种的那季冬。光阴没有停下执著的脚步,点点滴滴的片段,在你我十指相扣的绵绵情意里淡淡暖暖地生长、滑落,匆匆而过的是岁月的飞逝,留在心底的是洗尽铅华的纯美。每一个晨曦,每一个日暮,每一个风和日丽或雨雪纷飞的时刻,把喧嚣置于身后,只愿静静地牵着你的手,一起走过所有的纷繁,一起笑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可是,这一切都留在我对你深深的记忆里,伴着二月蓝的花开花落。

今年的二月又是一个浪漫的月份。随着春天的到来,怡人的暖风吹过,一种暖暖的温情弥漫在心。不知时光的流逝里还否有过这个美丽的记忆?那曾经的过往在心的最近处是否还在柔柔地微笑岁月辗转流逝,而记忆却清晰如昨那绵绵情意但愿还能够盛开在我们青春的剪影里记住那许多的纯情留白,见证你我的相识、相知。记住在细雨纷飞时,我们被雨丝浸透衣衫的窘样。记住一个个宁静而又幽邃的深夜景色。记住我们相互依偎着守着月亮慢慢隐去。记住在咖啡的浓香中挨过飘雨的周末,记住我为你种下的满园紫色。记住......

今晚的夜色还是那么的优美,唯有小院里不见了你的身影和咯咯的笑声。我闭上眼闻着从虚掩的窗子里飘进的花香,让思绪静静的流淌。

 

  评论这张
 
阅读(53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