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芷晨的blog

春天的梦幻,秋天收获,谁把生命给了你 !!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现代作家协会编委主任,汉纳国际作家协会理事会成员、副秘书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当代汉语诗歌典藏》副主编,《现代作家》文学编委会主任,《当代国学精英大辞典》编委,作品主要见于《现代文学》、《扬子晚报》、《东南文学》、《人民前线报》、《漢纳》、《诗刊》、《中华诗词报》、《世界文学》、中国作家网、中国当代文学艺术网、河东文学院、长江诗歌报社、春江文学、中国当代诗歌、榕树下等军地报刊杂志。 创作感言: 拙笔写文字,拳拳报国心,为图国强盛,甘做赤锟铻。

文章分类

像风像雨又像雾 (转 )  

2009-02-08 15:17: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雨的时候一个人默默的走在长长的街道上,一路潮湿,延伸到一个看不见的末端,我总是觉得心情不适。天色晦暗着不见好转起来。天色就更加的使人郁闷。
  雨如同一只柔软的刷子,轻轻的在脸上一下一下掠刷,像一只轻盈的手,那么慈祥那么温柔。我一路走着。想起那双手就像母亲的手。可那双手我以不再了解。很是负疚,总是想感激,一次次回去来不及说什么,要么说不出来,匆匆忙忙就又走了。这样长时间的背离着,最后回不去了就常常的想起她,从小拉扯我们兄弟长大,实在不容易,几十年如一日。把自己的年华抛掷在枯老的岁月里,再也拾不起。然而做儿女的我们心里不太能了解她的苦结。理解的时候也为她做不了什么。出来好几年了。这个雨天我想起了她,觉得那纷纷的落雨就是她那双为了我们幸福而落满沧桑的手。
  云在东边凝聚。黑压压的一片,久久不散。也许,他们酝酿着另一个落雨的计划。
  涟漪在黑色的泊油路上一圈圈荡漾开去的时候,垂柳在风中瑟瑟的抖动着婀娜娉婷的身资,在风中迁延顾步。长发随风。我似乎看到她的脸。在灰色的背景下遥遥出现了。她的唇。红若裂开的石榴。她的眉。脆若柳条,又仿若刀裁。脸如花,如一朵粉色的郁金香。在风中如海上浮萍,飘摇,飘摇。一路疾走。破切的向前,我想搭讪问问她我走的那些日子,过的还好吗?我真的很想她,想回到她的身边去,与她去戈壁看日出日落,说着地老天荒的情话。一路散步,一路歌唱,把笑散步在旷野的戈壁上摇荡,摇荡。
  雨在下。轻轻的下,默默的下,如诉似泣。走近,消了她的影迹。我清醒了。她是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
  云在缓缓的滑向西边,如同放了音乐的慢四。我抬头仰望。舞步是轻轻的滑向西边的,轻盈,柔曼。
  高高的苇子在河塘里晃了,一片倾倒,一片立起,彼此起伏。做着雨天的接力。那么的投入。起起伏伏,我是多么的羡慕。可是我只身一人。有些话我想说,话到嘴边,看见我身边只有我一个人,就只有我一个人。波浪如潮,再度起伏的时候我想让我一个人在生命的长河中起伏吧!做一个勇敢的弄潮儿,激流而进,奋勇向前。
  雨没有断。我想雨季不再来来了吧!从今以后我再也不会长久的在风中散步了。
  《雨季不再来》我想起那个大漠里很苦,却不美丽的女人的情思。《雨季不再来》三毛如果还活着她会看到雨又来了,下的是如此的轻盈。她该是很想看到雨的罢,第一眼看到她书的名字,我就想她一定是个很细腻的女人。可我难以了解她。她生活的不容易。她的孤独远远的胜于我的孤独,我不会长年累月的孤独。我也不会很长时间的抽烟。此刻淋着雨。我默默祝福你。为你祈祷。无论你是否听的到。我是愿意为你抛洒这样一种情怀。三毛愿你幸福,在遥远的天堂不再孤独。如果有来生的话,再不要选择那么苦的生命,再做,就做一个幸福的女人吧!因为那首《雨季不再来》让我相识你。因为这个雨天。我的生命有了一次与你的贴近。
  走在路的末头,像风像雨又像雾。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